拚觀光 金門推藝術家進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拚觀光 金門推藝術家進駐

2011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1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政府拚觀光,將規劃太武山苗圃營區,活化為藝術家工作室,以及辦理老兵回娘家活動,希望帶來觀光人潮。

太武山苗圃二、三營區面積8公頃多,金防部已經借給金門縣林務所,開發為風景秀麗的金門縣原生植物園區,園區內還有空置的砲陣地、營舍,相當有特色。金門縣長認為,如果讓藝術家進駐,可能因位置偏僻而生活機能不足,不過,卻是做為藝術創作工作室、或是辦理藝術展覽的好場所。希望活化廢棄的營區,做為藝術家住宿和創作的空間,讓戰地碉堡與藝術結合,打造為戰地藝術島,創造觀光的賣點。

除了希望做為藝術家創作的空間外,同時也將協調金防部,在太武山苗圃營區舉辦老兵回娘家活動,讓曾經在金門服役的老兵,有機會舊地重遊,重溫執干戈以衛社稷的英雄往事,為金門帶來觀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