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崗水庫「黑水」打哪兒來?環保局都說不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南唐崗水庫「黑水」打哪兒來?環保局都說不清

2011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02月22日河南商報河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南省滎陽市唐崗水庫及枯河水域遭污染,市民對此反響強烈,污染源到底在哪兒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值得一提的是,面對水庫"黑水"事件,在污染源問題上,滎陽市環保局與上街區環保局觀點相對。
環保局說法:厭氧反應造成水質發黑

21日鄭州市環保局對枯河污染的情況提出說明。經調查分析,唐崗水庫水質發黑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唐崗水庫收納的各種廢水長期不流動,又處於枯水期,加上氣候原因,產生厭氧反應而造成水質發黑,氣味異常。

同時,該局工作人員稱,21日下午,鄭州市環保局已採取措施,並與滎陽、上街相關部門緊急召開聯席會議,對唐崗水庫遭污染一事展開調查。

措施一、加強水質監測。將枯河上街區入滎陽處設置出境水質參考斷面,納入日常監測,定期對水質進行監測,掌握枯河水質情況。
措施二、督促上街區第二污水處理廠盡快開工建設,盡快使枯河水質得到改善,最終解決枯河污染問題。
措施三、對上街區、滎陽市枯河污染防治工作進行督查。加強對沿河工業企業環境監管,對存在污染設施不正常運行、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為,從嚴予以處理。
對此調查結果及治污進展,河南商報記者及相關單位將繼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