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斥資7億 更換學校含PCB光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市府斥資7億 更換學校含PCB光管

2011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4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時報》網站報導,紐約市長彭博政府23日宣佈一項計劃,斥資7億800萬元,在未來10年更換全市近800間學校校舍內一些含有聚氯乙苯(PCB)毒質的光管照明設備。

當局表示,全市有772間學校裝置的光管設施、燈座或整套照明系統必須更換,因為內含PCB毒質。

聯邦環境保護局在多個月來不斷向市政府施壓,要求當局檢查與更換這些含有PCB的舊式照明系統,以免泄漏毒質,但因為存在問題的校舍數目很多,佔全市1200間公立學校近2/3,更換費用龐大(最初估計數達10億元),以致彭博政府一直拖延。

健康專家表示PCB毒質污染不會馬上製造危險,但問題拖得越久,這種化學物質導致禍害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大。科學研究已證明PCB毒質與癌症、免疫系統及生殖失調、智商下降等健康問題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