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6千萬兒童因戰亂無法就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6千萬兒童因戰亂無法就學

2011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3月3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全球35國家因為戰亂而導致兒童無法正常上學,人數已高達6300萬人,其中有近3千萬兒童已屆就讀年齡,但仍未註冊上學。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出,2009年在阿富汗共發生613起學校遭攻擊事件,巴基斯坦北部的游擊部隊,更直接鎖定女子學校發動攻擊,曾造成95位學生受傷,稍早局勢也傳出不穩的葉門,由於政府軍與游擊隊互鬥,無辜波及200所以上的學校被夷為平地。

該組織理事長波克娃(Irina Bokova)表示,「武裝衝突是造成人類發展遭嚴重破壞的主因,然而,兒童的教育權被破壞,卻鮮少被外界重視。」

另外,根據該報告也指出,全球有超過24國家都發生兒童被徵召從軍的事情。

《法新社》則指出,目前全球有21個開發中國家其軍事預算遠比基本教育經費為高,加上受到全球金融危機影響,各國整體國家預算也多少遭受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