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呼》──人與地球的愛情隱喻 | 環境資訊中心
大地之音

《嗚呼》──人與地球的愛情隱喻

2011年03月06日
作者:林宇中(創作歌手)

我一直希望創作一首關於現代環保的歌曲,看完電影《2012》後這樣的想法很強烈,但我想現在年輕人對於太理論或是教育的環保議題興趣不大,所以我將「感情」這元素放進歌詞中,巧妙趣味地將愛情和地球環保做諷刺隱喻。

環保是需要每個人的力量,而我是個音樂人,除了日常生活私下的實踐外,我想我能貢獻的就是利用我的音樂去影響部分的人。當初有這個想法提給公司時,公司的同事都非常贊成這個idea,開始著手創作到寫歌完,其實花的時間不長,很順利。後來給同事聽時,輕快的旋律和趣味的歌詞,讓大家對這首歌的印象很深,但其實原本我創作時的歌曲名稱是:一命嗚呼,但同事覺得太沉重了,所以後來改成「嗚呼」,我也覺得挺好!

不管環保或是愛情裡都有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千金難買早知道,愛情、生命、地球、環保,彌補都要趁早。也希望藉由這首歌曲,警惕大家注重環保,這個生命是需要愛,處處都需要愛,用愛去愛這個地球,如果這地球不快樂,那誰都不會快樂了。

林宇中@大河岸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