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集體貪瀆 20年汙逾10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務局集體貪瀆 20年汙逾10億

2011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林務局離島造林工程爆發集體貪瀆弊案。林務局技正董章治等人涉嫌協助廠商圍標每年發包金額約3億元的離島造林工程,接受花酒招待,每年收取8千萬至1億元回扣,11名官商被聲押獲准。

金門地檢署表示,董章治等人犯行重大,有串供、滅證之虞,尚有共犯未到案,從台灣帶回金門漏夜偵訊後,10日將董章治及蔡、許、謝姓等4名公務員和7名造林廠商聲押禁見獲准,另兩名廠商交保。

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經過一年半的蒐證,發現林務局造林生產組主辦離島造林的技正董章治等四名公務員,經常利用到金門辦理驗收之際,由廠商支付機票、住宿費用,並接受造林業者招待赴酒店喝花酒。

福建調查處表示,蒐證顯示得標廠商每一標案,給予公務員的回扣約為發包金額的3成,研判林務局自1992年推動離島造林至今,不肖公務員與廠商不法所得可能高達十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