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疑輻射外洩 新北市籲勿恐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疑輻射外洩 新北市籲勿恐慌

2011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3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強震中受創的核電廠發生雙反應爐熔毀事件,疑造成輻射外洩,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13日啟動3級開設應變作業,並表示碘片的存量有足夠的10萬盒,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新北市政府災害防救辦公室下午表示,對於日本核電廠發生輻射外釋事件,密切與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聯繫,依照原能會監控,目前一切符合安全警戒範圍,請國人不用過度恐慌。

災防辦表示,若原能會通知必須疏散,會透過簡訊立即通知里長,透過村里廣播系統,通知市民就地掩蔽,不要外出,以避免吸入輻射塵。警報解除後,身上的衣物妥善整理,由環保局統一銷毀。

災防辦說,已備妥相關防護設備,包括碘片、輻射劑量筆、輻射防護包,確保緊急應變計畫區民眾及第一線救災人員安全,碘片的存量也已備妥10萬盒,足供緊急應變人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