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警告核子外洩可能性增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相警告核子外洩可能性增加

2011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核子外洩的可能性增加,核能廠附近的輻射量升高,在撤離區的居民應盡快離開,核能廠周圍30公里處的居民留在室內,不要外出,政府將盡一切努力防止外洩擴散,請大家保持冷靜。

福島核電廠宣布,4號反應爐建物附近傳出爆炸聲響並傳出火警,該建物屋頂受損,東京電力公司目前無法成功冷卻4號反應爐和燃油槽。已向自衛隊和美軍請求協助撲滅4號反應爐建物大火。

法國大使周二發布聲明指出,低量輻射隨著風勢,將於10個小時內扺達東京。在東京的法國人應留在室內,關閉窗戶,並保持冷靜。

消息一傳出,大阪日經期指重挫逾12%,跌破8800點關卡。布蘭特原油大跌逾1美元,為每桶112.65美元。美國原油下跌1美元,為100.1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