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廠危機 增德人核能憂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核廠危機 增德人核能憂懼

2011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人反核的情緒一向很高,而日本福島核能電廠的危機使得更多德國人堅決反對核能發電。反對黨和民間的抗議行動迫使總理梅克爾必須重新考慮核能政策。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新聞節目「當日主題」(Tagesthemen)公佈的民調顯示,有22%的受訪者受到日本核廠發生問題的影響,認為德國應停止使用核能;受訪者當中有45%一向反對核能,6%不確定使用核能的利弊得失。仍主張應使用核能的比例只佔27%。

在1990年代社會黨與綠黨聯合執政時曾決議德國將在2021年關閉所有的核電廠。基民/基社聯盟與自由黨執政後,核能政策大轉彎,梅克爾政府決定將關閉核能電廠的時間自2021年延後12年,也獲得國會通過。

福島核能電廠危機和德國民意迫使梅克爾宣佈,將在3個月內研究評估,重新檢討核廠存廢問題。民調顯示,80%贊同政府重新評估的做法,只有18%認為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