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東澳多人佔耕地非法採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東澳多人佔耕地非法採礦

2011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5日人民網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海南萬寧市東澳鎮龍山村委會部分村民反映,稱那裡有人非法強佔耕地進行鈦礦開採,給當地環境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在採礦點的周圍,有不少種植西瓜的大棚和耕地,而更多的是一片片白茫茫的沙地,這些都是之前採礦留下來的沙子。
 
採礦留下的礦坑也給當地留下了安全隱患,近年來,曾有兒童被淹死在礦坑內。
 
採礦方稱證照齊全否認強佔耕地,萬寧躍海礦業有限公司的相關負責人鐘先生指出,他們公司的相關證照全部齊全,同時,也是通過公開招投標的方式取得了該地的採礦權,並不存在非法採礦的情況。
 
據萬寧市國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07年1月25日,萬寧躍海礦業有限公司已依法取得該地採礦權(採礦許可證證號4600240710001)。礦山名稱為萬寧躍海礦業有限公司東澳龍寶鋯鈦砂礦,開採年限為6年(至2013年1月止),開採範圍2.205平方公里。
 
萬寧市國土局在調查中發現,該公司在該地採鈦時,尾砂堆放過高,安全生產防範措施落實不到位,群眾擔心生命財產受到威脅。萬寧市國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等到2013年該公司的採礦權到期後,將停止這一地區的採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