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急救箱沒碘片 原能會挨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海岸急救箱沒碘片 原能會挨轟

2011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島電廠連四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16日爆料,原能會發給核電廠附近住戶急救箱,裡面獨缺碘片,難道原能會「把核害當外傷處理」?

羅淑蕾表示,原能會只在93年發給住核電廠5公里內居民每人一盒(兩片)碘片後,就沒有再發;去年再次發放,卻是每戶一盒急救箱,內有優碘棉片、棉花棒、繃帶、膠帶,甚至連手套都有,「就是沒有碘片!」

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也表示,因有民眾反映「碘片太小,不知道放哪裡」,且急救箱內有實用的醫療用品,才會發放急救箱;核能技術處處長陳建源表示,去年在北海岸發放兩千兩百個急救箱,共花費440萬元,沒有發放碘片是因93年就已發放過,北海岸各衛生所碘片存量約有10萬劑,可以存放10年,碘片都還在有效期限內。原能會還有一.二萬劑碘片的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