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不要核災遊行 下午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不要核災遊行 下午登場

2011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世紀強震引發海嘯與核災。環保團體20日下午舉辦『我愛台灣、不要核災』遊行活動,期盼喚起台灣民眾反核災的危機意識,鞭策政府放棄核能擴張政策,早日落實非核家園願景。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好不容易建立起非核家園的朝野共識,卻被政府逐步破壞,不僅對既有老舊核電廠提出延役的計畫,甚且增設核能機組的聲音也始終甚囂塵上,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相較於推動核能復辟的決心,政府對於核電廠興建安全管理與監督的態度,卻是異常草率。

環保團體表示,遊行訴求有3項,包括反對核一、二、三廠的延役及新設核能機組的計畫;全面體檢核一、二、三廠機組與檢討安全設計規範,提高核電廠的防震係數,若無法達成,應即刻除役;核四工程弊端叢生,所在位置又易受地震及海嘯威脅,核四應立即停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