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人燭光晚會反核 港日市民送祝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500人燭光晚會反核 港日市民送祝福

2011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1日明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核事故令全球反思核電發展,約500名香港市民昨晚出席綠色和平舉行的「心繫日本地震,反思核電安全」燭光晚會,除反對核電發展外,亦將溫暖及祝福送予日本災民,並為拯救核危機的「福島50死士」打氣。

晚會於中環皇后像廣場舉行,參加者先默哀一分鐘,悼念地震海嘯死難者,並寫上心意卡。參加者亦貼上「我反核」的貼紙,高呼「不要核電」口號,以示對核電安全的關注。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表示,日本地震引發核危機,正好是適當時機,讓本港市民關注核電安全。港府有意擴展核電計劃,是為了應付未來用電量增加的需求,事實上過去10年香港用電量只增加17%,認為政府應從省電及發展可再生能源著手,檢討大亞灣核電廠的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