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澀谷街頭 千人反核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京澀谷街頭 千人反核遊行

2011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1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澀谷街頭出現千人反核遊行。參加遊行的人們一邊舉著「請立刻停止核」的黃色標牌,一邊高聲呼喊走過東京最繁華的澀谷街頭。

本次遊行由日本全學連執行委員會和日本全國勞動組合交流中心發起。參加者以大學生和各地的工會性質團體為主。他們紛紛從仙台、北海道、大阪、衝繩趕來,只為參加幾個小時的遊行。

反核遊行在地震發生後已舉行數次,20日的澀谷遊行參加人數接近兩千人,日本警視廳出動上百名警察維持秩序。

來自東北大學的織田陽介代表災區向參加集會的人們介紹了災區情況:地震已經過去一周時間,然而物資緊缺,醫療人員匱乏,受災城市基能喪失等情況依舊沒有得到改變──這一切都要歸因于政府對於核電站技術的過于信賴。

曾經在核電站工作過的山本弘行氣憤地說:「那些堅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員工,將成為此次事件的最初犧牲者。日本衛生部臨時上調搶修人員所能接受的輻射最大標準由100增加到250毫西弗,這不是拿這些人的生命開玩笑嗎?為什麼最後對這件事情負責的卻是這些勞動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