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環保團體發起430向日葵遊行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核!環保團體發起430向日葵遊行活動

2011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地震引發的核能危機,台灣環保團體則將在4月30日發起一場「向日葵」反核遊行活動,預計號召10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民眾踴躍參與,用行動展現愛護地球的決心。

日本核能危機,讓台灣反核呼聲再次升高!繼在20日一場「愛台灣不要核災」遊行活動之後,數十個民間團體4月30日還將發起一場更大規模反核大遊行,要求政府重新檢討現有核能政策,早日落實「非核家園」。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我們現在大家關心地球暖化,可是核能並不能解決地球暖化的問題,甚至產生更大威脅,所以430這次向日葵活動,我們呼籲大家站出來關心我們能源的未來。用向日葵的原因,是因為向日葵就代表陽光,其實地球所有能源都來自太陽,所有再生能源都是現在太陽,所以這次行動,大家好好思考我們的生活,是不是還要用這麼多的能源?最後最不應該使用的就是核能,它是地獄來的科技!」

潘翰聲表示,他們將上街頭演講,並透過網路、街頭、校園宣導,希望當天能號召10萬人一起參與。也歡迎支持相同理念的政治人物參與,但嚴禁喧賓奪主,模糊反核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