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爐疑破裂 搶救任務大挫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應爐疑破裂 搶救任務大挫折

2011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島核電廠其中1座機組的反應爐爐心疑似出現裂痕,可能代表有更嚴重的輻射汙染情況,這可能證明控制核電廠輻射外洩的任務出現重大挫折。

官員表示,福島第1核電廠區今天因為不明情況暫停工作,數十名工作人員之前奮力工作,以阻止這座過熱的核電廠洩出危險的輻射物質。

反應爐破裂,可能代表幾天來遏止輻射外洩的緩慢進展出現大翻轉。

官員表示,700多名工程師日夜不停的輪班工作,以穩定有6座反應爐的福島核電廠,但是在昨天3名人員更換3號機電纜時,曝露在高濃度的輻射汙染物後,他們撤出核電廠部分地區。

2名工程師因為輻射水滲入橡膠套鞋,可能有輻射灼傷情況,送醫治療。貝他射線的威力強大,足以改變人類細胞去氧核醣核酸(DNA)的構造,可能引發癌症或致人於死。東電表示,3名工人踏入積水中,裡面的放射性碘、銫和鈷含量是正常值的1萬倍。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員西山英彥(HidehikoNishiyama)說:「受汙染水的輻射物質濃度,是在正常運轉反應爐中流動的水1萬倍。」他說:「反應爐可能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