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違法民宿 比照船屋自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境違法民宿 比照船屋自拆

2011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9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境農場違法民宿多,南投檢方強調,違法存在已有一段時日,將先回歸行政機關,由縣府移送地檢署後,將比照船屋偵辦,採自行拆除違法部分,即以緩起訴等處分。

南投地檢署28日召開司法改革大南投地區座談會,縣長李朝卿、南投及名間首長、代表、村里長、校長等人與會。

縣府農業處長陳朝旺在會中對於檢方偵辦日月潭違法船屋和清境農場違法民宿表示感謝,另也為清境農場超限利用山坡地種植水果的農民請命,認為這些農民大多是早年政府安置榮民在此種水果,有其時代背景,並非他們故意違法開墾,希望能從寬認定。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答復,日月潭違法船屋業者,檢方考量違法狀況存在多年,因此採取緩和手段,請其自行拆除即給予緩起訴,清境農場的民宿處置也會比照,但民宿的處置還是要先回歸行政,先由縣府就民宿有無申請建照處理,沒有建照的再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