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廠輻射物 飄到蘇格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核廠輻射物 飄到蘇格蘭

2011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9日雅虎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格蘭環境保護局官員3月29日表示,在格拉斯哥進行的空氣檢測,發現有輻射顆粒,應該是從日本核電廠飄到蘇格蘭,不過顆粒中碘含量很低,不會影響大眾健康及環境。

蘇格蘭環境保護局(The Scottish EnvironmentProtection Agency)輻射物質管理經理蓋米爾(JamesGemmill)表示,自3月11日強震與海嘯連接衝擊日本東北地區,隨後發生核電廠爆炸事故,蘇格蘭環境保護局即持續密切監控蘇格蘭的輻射物,並加強檢查,以確保公共安全。

專家在格拉斯哥(Glasgow)空間檢測時發現有濃縮的碘,他們認為,這些輻射物是來自發生輻射外洩事故的日本核電廠。

蓋米爾指出,濃縮碘的含量非常低,不會對大眾的健康或環境造成影響。他說,空氣中低含量的輻射性物質能被測出,顯示環境保護局的輻射監測系統非常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