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首爾空氣測到輻射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媒:首爾空氣測到輻射碘

2011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媒體29日報導,日本爆發核能危機之後,首爾已經偵測到放射性碘元素,不過數值還不到傷害人體的程度。

南韓國營的韓國核子安全院(Korea Instituteof Nuclear Safety, KINS)說,該機構在首爾偵測到放射性碘131元素。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KINS在南韓全國12處採取空氣檢樣,進行分析後做出此結論。

KINS說,輻射碘的數值很小,目前對公共衛生或環境並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受到3月11日地震和海嘯重創,放射性物質已經釋放到大氣中。

靠近核電廠的海水也發現超標1850倍的輻射碘,但目前還不清楚污染會不會擴散至太平洋。

日本這起規模9.0大地震和海嘯至今造成超過2萬8000人死亡或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