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中油氣管工程被指侵犯人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緬中油氣管工程被指侵犯人權

2011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人權組織周二(29日)表示,穿越緬甸通往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管道建造工程產生了嚴重違反人權的問題,可能導致腐敗。該組織要求參加該工程的公司重新考慮他們的投資決定。

中國最大的油氣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9月正式開始建造有氣管道在中國部分的過程。在緬甸部分的工程在去年6月已經開始。

該工程將有助於中國能源進口路線多樣化,減少對通過具有風險的馬六甲海峽航運的依賴。中國80%的石油目前通過馬六甲海峽運送。

在華盛頓的地球權利國際的報告指出,緬甸中國油氣管道建造工程涉及強制拆遷,囚禁反對建造計劃的異議者,強迫勞工。

緬甸軍隊向油氣管道建造工程提供保護。緬甸軍隊殘酷鎮壓對油氣管道建造工程的反對力量。地球權利國際的緬甸協調員說,他們接觸過的緬甸村民都反對建造這條油氣輸送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