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 東電賠償恐達11兆日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核災 東電賠償恐達11兆日圓

2011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3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銀美林表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的核電廠因遭強震海嘯重創而爆發車諾比事件以來最嚴重核能事故,倘若危機持續2年,東電恐面臨高達11兆日圓(1320億美元)的賠償金額。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信用分析師上田祐介(Yusuke Ueda)在30日的報告中表示,在最糟的情況下,東電即便進行減資,以及國家擔保債務的債轉股,也無法吸收虧損。

倘若危機在2個月內化解,東電可能面臨不到1兆日圓的賠償,如果拖到大約6個月,賠償金額恐擴大至3兆日圓。

東電發言人不願對美林的預估發表評論。他表示,公司仍在思考如何賠償受波及的民眾,拒絕對這類的時間表和金額等細節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