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口蓋變電所 居民:滾出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口蓋變電所 居民:滾出去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日聯合報豐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將在神岡社口設置變電所,紓解電力負荷,引發居民反彈,自救會昨天到市議會抗議。議員廖述鎮說,台電蓋社口變電所,供電給豐洲工業區,卻不肯先蓋豐洲變電所,將抗爭到底。

自救會成員說,社口變電所預定地周邊人口多,共有6里5萬多人,一旦蓋下去,大家都擔心健康受影響,就算要蓋,也要遷到人口較少的地方。

市府強調,社口變電所與豐洲用電無關,主要是潭雅神用電負荷增加,不蓋變電所,只怕供電吃緊,目前社口變電所已取得建築執照,但附帶條件是得與居民取得共識。 台電強調,神岡鄉依賴舊式變電所,供電已不足,加上中科園區開發,如不蓋新變電所,將影響供電,變電所是屋內式社區變電所,符合國家標準,不會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