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5萬餘人攜手扮漂亮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冰城5萬餘人攜手扮漂亮城市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3日黑龍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哈爾濱市組織開展了「創三優」文明城市環境衛生義務勞動日活動。哈爾濱市直各黨政機關、區政府、環衛工人、志願者以及武警官兵5.44萬人走上街頭,對城區出入城口、城鄉結合部、背街背巷、居民庭院等處的白色垃圾和廢棄物進行清理。

哈市學府路京哈公路瓦盆窯收費站勞動現場一派熱鬧場面,政府主要領導身先士卒,帶領廣大機關幹部清理道路兩側綠地內的廢棄塑料袋、紙屑等各種白色垃圾,擦拭維護燈桿、綠地圍欄等設施。大家一到現場,便拿起工具加入到清理垃圾的隊伍中,用釘耙認真地清理著綠地內的塑料袋和枯枝雜草。衛生即是民生,不僅代表著城市的面貌,而且還代表一種精神狀態,更體現一座城市的管理能力,所以一定要把環境衛生治理好,必須做到「乾淨」。 同時,哈市要通過開展義務勞動,讓更多的市民投入到環境建設當中,提高市民素質,在全社會形成人人保持衛生、人人愛護環境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