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國摩天大樓點亮紅白燈 聲援日本抗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7國摩天大樓點亮紅白燈 聲援日本抗災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日本正努力對抗地震海嘯核災的同時,7個國家的多棟摩天大樓計畫於4月4日星期一點亮與日本國旗同樣顏色的紅白燈泡,表達對日本的支持。

這項點燈聲援行動是由紐約「帝國大廈」發起,大廈管理公司隨即向中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南韓、紐西蘭及英國等國的高樓發出邀請,並獲得熱烈迴響。點燈活動是希望能喚起世人關注日本的救災,並慷慨解囊。參加點燈活動的高樓包括多倫多的「西恩塔」、蒙特婁的「奧運斜塔」、芝加哥的「約翰漢考克瞭望台」、吉隆坡的「電訊塔」、「澳門塔」、漢城的「北塔」、奧克蘭的「天空塔」、以及英國「樸茲矛斯」的「三角帆塔」。

紐約帝國大廈管理公司表示,有關日本救災、捐款等事宜,請向當地或最近的日本大使館或領事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