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漏失敗 日本東電改B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抓漏失敗 日本東電改B計畫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混凝土灌漿失敗後,東京電力公司4月3日再嘗試以廢料、報紙、化學聚合物等混合物質填補前1天發現的儲存槽裂縫。東電表示正在嘗試新的水凝膠聚合物,其體積能在接著時膨脹幾千倍,東電希望這個方法能順利奏效。但這可能不是唯一漏洞,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說:「可能這範圍內仍有其它類似的裂縫,我們必須盡快將它們全部找出來。」

封堵漏洞還只是大問題中的小問題,東電還必須找出輻射物質的根本來源。該混凝土槽儲存著冷卻反應爐的水,偵測到的輻射量為每小時 1,000毫西弗,正常情況下冷卻水的輻射濃度不應該這麼高,這表示反應爐也有裂縫。

不過也有好消息傳來,各地量測到的輻射量逐漸減少,日本東北和關東地區2日下午5時至3日上午9時觀測到的最大輻射量正持續減少。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3日宣布,證據顯示福島第1核廠周邊946名0至15歲兒童沒有吸入過多提高致癌機率輻射物質。福島和新潟地區近日生產的蔬菜,碘與銫的濃度降到法定標準之下,但當局暫時不會取消部分輻射超標農產的銷售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