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縫灌聚合物失敗 核電廠污水持續外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裂縫灌聚合物失敗 核電廠污水持續外流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組外的一個混凝土豎井,2日傳出有一道約20公分寬的裂縫,造成高輻射污水流入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緊急用混凝土補救,但無法堵住污水外流,在3日下午改灌高分子聚合物,但依然無法阻止污水流出,將造成太平洋持續受輻射污水污染。

東電表示,2號機組旁的電纜維修豎井深度達2公尺,與積有輻射污水的地下隧道相連,豎井破裂後造成污水滲流,雖然馬上用混凝土灌入裂縫,但未凝固即被污水沖掉,雖即改用高分子聚合物灌入也沒有效果。根據媒體報導,豎井內的積水測得輻射值為每小時1000毫西弗,相當於福島核電廠工人年度可允許輻射量的4倍。

目前東電除了得將裂縫補上外,也須將隧道內的污水排出,讓工人可以進入隧道內維修電纜,恢復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