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污水問題 議員建議經發局接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污水問題 議員建議經發局接手

2011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4月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污水放流管仍未停排,大甲區市議員不分藍綠痛斥市府跟中科不顧居民權益,環保局對中科無可奈何。市議員楊永昌則建議經發局取代環保局當召集人,但經發局長黃晴曉表示,權責單位仍是環保局,居民的訴求會全力配合。

近日市議員李榮鴻、楊永昌、吳敏濟,甚至連前議員林素真與前國大代表陳添旺等人,都接獲不少大安居民的電話,請民代幫忙作主,救救頂安里。

李榮鴻表示,當務之急要解決居民最擔心的用水問題,已和市府協調朝向補助居民裝設逆滲透辦理。

楊永昌則說,大安區北三里自來水今年一定要做好,中科污水放流管事件有不少人承受壓力,如果給環保局處理,事情無法解決,建議由經發局作召集人。

吳敏濟表示,一切都是官官相護,胡志強根本喝不到大安的水,無法苦民所苦。

陳添旺說,中科污水要以世界環保聯盟的標準檢驗,大安出海口的污水放流管設計太過簡陋,萬一發生海水倒灌,將造成更大損失,民眾生命是無價的,中科該停工就要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