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成立大氣環境治理示範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石家莊成立大氣環境治理示範區

2011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4月6日中國環境報河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城中村居民家中的燃煤小鍋爐添加脫硫劑,是石家莊市改善城市大氣環境質量的一項重要舉措。今年1月,為解決城中燃煤鍋爐的環境污染,石家莊市決定通過創新環保措施和採取更嚴格的標準,改善區域環境。

據了解,石家莊市裕西6平方公里區域內,170噸低硫煤已分發到戶,近2400戶燃燒小鍋爐添加了脫硫劑。

石家莊市將裕西區域作為創建石家莊市生態示範區,為其他區域大氣環境綜合治理工作提供借鑒。據調查,城中村的能源結搆主要以煤為主,集中供熱熱源達不到預期效果。期間,經過環境執法人員多次對農戶家用煤質的抽檢,發現硫嚴重超標。由於城中村煙囪絕大多數高度不足20米,屬低空排放,這種煙囪排放對城環境空氣質量的影響很大。

為有效解決燃煤低空污染,緩解燃煤低空污染給城市空氣質量的負擔,石家莊市環保部門首先選取硫較高的4戶村民家進行嘗試,把脫硫劑與煤混配進行試燒。經過多次試驗,找到了最佳混配比例,並通過宣傳得到了村民們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