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性愛滋病 大陸:恐愛滋作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陰性愛滋病 大陸:恐愛滋作祟

2011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4月6日中央社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廣東等6省市發現一種「陰性愛滋病」神秘病毒,疑似與愛滋病症狀類似,但中國大陸衛生部官員表示,陰性愛滋病只是恐愛滋症狀,沒有新的未知病毒,衛生部6日將公布調查結果。

「陰性愛滋病」是指自稱染上病毒者出現淋巴腫脹、皮下出血、舌苔生絨毛等症狀,與愛滋病感染極為類似,但經過多次HIV檢查仍顯示陰性,臨床報告認為是「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因此感染者自稱「愛滋病陰性感染者」。

消息傳出後,引起大陸網友恐慌。

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5日表示,「陰性愛滋病」在網上炒了好幾年,實際上是一些人「恐愛」症狀的表現,根本沒有新的未知病毒。

鄧海華說,衛生部已接到廣東等省市的檢測數據,6日將公布調查結果和愛滋病相關訊息,並澄清不實消息。

此外,廣東省疾控中心愛滋病防治所所長林鵬告訴南方日報,廣東2月已接到衛生部的通知,迅速成立專家組,包括臨床醫生、精神病學專家、流行病學專家、愛滋病學專家等展開調查,「廣東省內的7、8個樣本檢測了,很清楚,不可能是愛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