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輻汙海水才停 氫爆危機浮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輻汙海水才停 氫爆危機浮現

2011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4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島第一核電廠外洩輻射汙水流入太平洋的狀況雖已停止,卻又冒出1號機可能發生氫氣爆炸的新危機,東京電力公司計劃注入惰性氣體。

「時事通信社」報導,東電昨天(5日)為破裂的混凝土槽裂縫注入被稱為「水玻璃」的化學物質矽酸鈉(sodium silicate),阻止大量高輻射汙水外洩流入海洋。

東電官員今天(6日)聲明:「員工證實,在上午5時38分,輻射汙水外洩的狀況已經中止。」

但另一方面,「讀賣新聞」報導1號機有氫氣爆炸危險,東電計劃在1號機圍阻體注入惰性氣體,防止氫氣爆炸。

讀賣報導,東電表示,氫氣積聚在1號機圍阻體內,可能發生爆炸,最快今晚(6日)開始注入惰性氣體。

東電表示,1號機反應爐內的壓力和溫度極高,燃料棒仍舊露出一部分,燃料棒殼管的鋯元素和水蒸氣反應產生氫氣。目前圍阻體內積聚的氫氣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和氧氣反應導致爆炸的危險性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