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核災台北會癱 宜遷都台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民黨團:核災台北會癱 宜遷都台中

201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2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都淪陷該怎麼辦?」日本311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災變,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1日在震災滿一個月召開記者會,建議中央應遷都台中市;書記長黃馨慧說,台北市距離核一、核二及核四太近,一但發生核災,台北恐將全面癱瘓。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建議中央應遷都台中市;否則萬一發生如日本震災,台北地區將泡在水裡,本身就自顧不暇,誰來指揮救災?

李中說,要求中央遷都台中市,是基於安全和經濟兩大理由,尤其成功嶺尚有一五○公頃土地,還有機場、港口和高鐵等地利之便,建議中央遷都到中部來。朱暖英指出,規畫中部將成為政治、文化中心,北部為經濟中心,南部為重工業中心。

蘇麗華認為,大台北地區已過度飽合,中央應重視地方民意;否則萬一發生如日本大地震,後果堪慮!黨團議員表示,遷都需有長遠規畫,中央應針對首都未來可能面臨的災難問題提早因應,遷都大台中才是可長可久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