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教訓 瑞士:考慮放棄核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教訓 瑞士:考慮放棄核電

201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總統卡米瑞(Micheline Calmy-Rey)11日和奧地利總統費雪(HeinzFischer)於維也納會談結束後表示,瑞士考慮放棄核能發電。

她簡單表示:「我們正檢視各項方案,包括放棄核能。」費雪對這項消息表示歡迎,表示瑞士「將盡其所能確保其人民最高安全性」。奧地利於1978年舉辦的公投中譴責核能。

在日本強震及海嘯侵襲福島核廠引發恐懼籠罩之際,瑞士上月宣布延後其核廠升級。

卡米瑞指出,瑞士針對5座核廠進行全面安檢,並表示,不想等到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對聯盟各國143座反應爐規劃的壓力測試參考數值出爐後才進行檢測。

瑞士有5座電廠運轉中,最近並舉辦民調以了解是否應更新其中3座核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