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園區案 驚爆官商勾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廣慈園區案 驚爆官商勾結

2011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4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及營運案前年6月簽約,北市議員林瑞圖驚爆,負責該案的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涉嫌假冒台北市長郝龍斌之名偽造委託書,且得標的柏德開發公司違約,竟還在其股東的凱撒飯店內開協調會議,而非北市府內,有官商勾結之嫌。郝龍斌坦言該案確有問題,已請北市政風處調查。

佔地6.5公頃、開發金額91億元的廣慈博愛園區興建及營運案,由北市恆安老人養護中心與樺福建設組成的柏德開發公司得標。

柏德前年6月中與北市府簽約,但因柏德違反「簽約後3個月內,須與原社福協力廠商完成簽約」的合約規定,自前年12月起得日繳2萬元罰鍰,已被罰356萬元。

林瑞圖昨在議會質詢郝龍斌時說,柏德去年4月要求北市府將此爭議提送協調委員會,但該會議去年9、10月竟均在柏德股東的凱撒飯店內舉行,而非北市府內,違反常理。

林瑞圖還出示一份委任書,註明此協調事宜由北市府和代表人郝龍斌,委由黃清高全權代理北市府辦理一切手續,並代表北市府發言,但該委託書缺北市府及郝的大印,有偽造文書之嫌。

郝龍斌昨聞訊相當驚訝,並說已請北市政風處調查。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該案委任書確實不同於一般格式,協調會議未在市府內舉辦,確實不妥。黃清高則喊冤稱公文皆上呈高層,未偽造委託書。柏德僅回應一切依合約辦理,未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