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電站危機「九個月內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核電站危機「九個月內解決」

2011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電力公司董事長勝俁恆久週日(4月17日)下午在東京正式發表了解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輻射洩漏事故的工程表,該工程表是東京電力公司與日本政府和美國等各援助國研究得出的結論。

第一階段是冷卻原子爐和抑制洩漏以達成輻射洩漏減少的目標,需時三個月;第二階段是包括原子爐建築物安全和抑制空氣、土壤污染等管理輻射物質、大幅抑制輻射的目標,需時三至六個月。

另一方面,週日上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到訪福島縣災區,與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會談時,這是日本內閣大臣首次進入福島禁區,顯示洩漏的輻射量可能已降低。不過週六(4月16日)內閣官房副官福山哲郎到福島與避難災民對話時,仍解釋災民移居的政府政策,遭到災民激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