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肯定光電業 盼綠能低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吳敦義肯定光電業 盼綠能低碳

2012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06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肯定光電產業對台灣的重要性,期待光電產業推動國家經濟,打造綠能低碳環境。

2012台北國際光電週暨台灣平面顯示器展於19日至2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出席開幕典禮,做以上表示。

他指出,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條例立法,通過能源管理法,「決心要讓國家政策跟全球趨勢緊密結合,讓台灣經濟進入生態及綠能產業」,節能減碳、打造綠能低碳環境。

「要節能減碳,得讓能源使用效率不斷改善」,吳副總統舉低耗能LED照明應用為例,99年交通號誌燈已全面改為LED交通號誌燈,經濟部已編新台幣約44億元的經費,要將路燈從傳統照明改為LED照明,共約32萬6000盞。

吳副總統期許,政府、民間、學術界及產業界合作,讓台灣的光電和平面顯示器的產業培育更多人才,創造更多產值和就業機會,帶動國家經濟不斷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