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動物園河馬 地震嚇到跌倒傷重不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動物園河馬 地震嚇到跌倒傷重不治

2011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9日雅虎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日本大地震之後,上野動物園短暫關閉,這個月初才重新開放,而且因為2頭來自大陸的可愛貓熊,開始見客,更引來不少人上門;不過動物園最近傳出讓人難過的消息,因為園裡的河馬媽媽,強震當時因為不小心跌傷,經過多天治療,3天前因為傷勢嚴重過世。

張開大嘴巴,上野動物園的河馬皋月,乖乖的游到岸邊,讓工作人員幫忙刷牙,皋月憨厚的模樣一直惹人喜愛,這位39歲又11個月的河馬媽媽,算成人類的年齡已經80歲了,在動物園裡,算是資深的元老。

不過皋月神經質的性格,讓牠在311大地震發生當時,受到驚嚇!當時皋月急著從水池要回到屋子裡,沒想到不小心,在台階上摔傷左腳,傷口發炎化膿,蔓延到全身,4月16日不幸去世。

上野動物園在311地震過後,一直到4月1日才重新開放,當時民眾大排長龍,就是要來跟動物們打招呼,現在皋月不幸死亡,也讓河馬迷深感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