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輻射值 美製機器人出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監測輻射值 美製機器人出動

2011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9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檢測福島第一核電廠內,反應爐的輻射劑量,東電公司日前出動2架美國製機器人,進入反應爐內測得輻射值,在此之前,東電一度計畫採用日本與德國製機器人,最後卻因為實際作業上有困難而作罷。

東京電力公司,17日首次出動兩架美國製機器人,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的1號和3號反應爐內、監測輻射值。

早在3月21日,當局原本要出動一架、用來檢測核輻射量的日本製機器人進入核電廠,但由於它的遙控距離只有1公里,為了顧慮操縱人員的安全、這項計畫被迫中止,隨後當局計畫改用另一架德國機器人,卻又因為它只能在平地上行走,無法跨越障礙物而被擱置,接著上場的美國機器人,除了配備機械手臂,也能行走於瓦礫堆上,在美國遭到911恐怖攻擊後,主要被用來拆除炸彈和清理廢墟,不過對於核電廠事故的處理、顯然欠缺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