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核 23日大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反核 23日大抗爭

2011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反核團體23日起將發動抗爭,於馬哈拉什特拉省塔拉普核電廠到傑塔普核電廠場,展開大型反核集會。參與反傑塔普核電廠抗爭的1位村民昨天遭警方擊斃,使得事件更棘手。

擔心輻射危害健康、對芒果園和漁業產生不良影響,毗鄰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康坎(Konkan)海岸傑塔普(Jaitapur)核電廠的5個村落,發動長期抗爭。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後,該核電廠興建計畫面臨抗爭加劇。環境與森林部部長拉梅什(JairamRamesh)上週表示,已經通過的傑塔普核電廠環評不會因為福島危機而重新考慮。

右翼團體印度教溫婆神軍(Shiv Sena)對拉梅什的立場提出嚴詞批判;村民17日晚間甚至焚燒拉梅什的塑像洩憤。近700名村民昨天在核電廠場址周圍示威,企圖阻撓施工。警方下午對抗議民眾開槍,造成1人喪生,這1事件使得核電計畫面臨更為棘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