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外海強震 規模上修6.6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國外海強震 規模上修6.6

2011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說,紐西蘭東北部外海19日發生規模6.6地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Center)發佈局部海嘯警報,但表示,無引發廣泛毀滅性海嘯威脅。

調查所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凌晨1時3分,震央在奧克蘭(Auckland)東方約550公里處,震源深達90公里。調查所先前偵測到的規模為6.4。

震央也位於克馬得群島(Kermadec Islands)西南方,克馬得群島位於紐西蘭東北方約1000公里處。

紐西蘭位於太平洋「火環帶」(Ring of Fire)上,地震頻繁。

紐西蘭第2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2月遭規模6.3毀滅性強震侵襲,造成181人喪生。去年9月也發生更大規模的7.1強震,但造成的損害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