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爭創國家森林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寧爭創國家森林城市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2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寧市緊緊圍繞建設面向東盟的區域性國際城市和廣西「首善之區」的戰略目標,致力建設生態宜居、環境優美、有凝聚力、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和諧城市,走出了一條「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的發展之路。

南寧市經濟已連續8年保持兩位數高速增長,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目前南寧市森林覆蓋率達到43.65%,建成區綠化覆蓋率40.36%、綠地率35.10%、人均公園綠地12.95平方米。 寧市先後獲得「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良好範例獎」、「中國人居環境獎」、「聯合國人居環境獎」,「中國文明城市」、「中華寶鋼環境獎」等榮譽。

南寧市正在進一步提升「中國綠城」建設水平,加快打造「中國水城」,構建「水暢、湖清、岸綠、景美」的現代親水城市。 南寧市還大力實施城市森林工程、農村森林工程、通道森林工程、水系森林工程、生物多樣性森林工程,爭取年內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南寧宜居、宜商、宜業、宜遊、宜學的城市形象進一步凸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