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副省長徐鳴:讓群眾遠離重金屬污染危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省副省長徐鳴:讓群眾遠離重金屬污染危害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2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人民政府近日組織召開全省重金屬污染防治工作會議。江蘇省副省長徐鳴在會上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一定要秉持環保優先和環保為民的理念,切實擔負起重金屬污染防治的責任,確保防治工作取得實效,讓群眾遠離重金屬污染危害。

江蘇省是中國確定的14個重點防治省份之一。為加大重金屬污染防治力度,江蘇政府明確,必須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統籌規劃、突出重點,控新治舊、調整結構,嚴格監管、綜合防治,強化應急、保障安全」的指導原則,以鉛、汞、鎘、鉻和類金屬砷為重點防控污染物,突出抓好鉛蓄電池、電鍍、化工、電子元器件製造、重有色金屬冶煉五大重點防控行業,以及33個重點防控區域和358家重點防控企業的整治。力爭到2015年,建立較為完善的重金屬污染防治體系、事故應急體系和環境與健康風險評估體系,重點防控區的重金屬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減少15%,重點行業的治污水平明顯提高,重點防控企業實現穩定達標排放,全省重金屬污染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