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大修增加緊急供電測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三廠大修增加緊急供電測試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4日聯合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核三廠2號機定24日凌晨起,展開為期37天的大修。核三廠維修課經理吳祖華說,大修工作主要進行燃料更換、反應爐和汽機相關設備維修,另為因應日本福島核能電廠災變事件,今年大修額外加入緊急供電能力測試。

吳祖華說,核三廠有2部核能機組,每當運轉1年半後就必須停機更新燃料,同時檢查並維修機件設備;這次大修的2號機自98年12月10日完成大修後,連續運轉至今,累計2部機組,均已連續運轉2個周期,無同時停機紀錄。

他說,機組大修的工作在停機及起機時,因測試安全閥會將無輻射的白色水蒸氣排放至廠房外,屬於正常現象,民眾無需恐慌;原能會及台電總公司視察小組,已在20日完成視察前會議,準備進行大修工作的查核,確保作業安全及工作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