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維德夫:召開新全球核能安全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麥維德夫:召開新全球核能安全會議

2011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6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26日表示,他已規劃召開一項新的全球核能安全會議。自25年前的車諾比核能災變後,全球尚未舉行有關新核能安全的會議。

麥維德夫2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出席紀念車諾比核災25週年紀念,他並且與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前往已是斷垣殘壁的車諾比核電廠視察。

麥維德夫說:「今天,我向全球各國領袖提出建議,召開一項新的全球核能安全會議,目的是為了保證全球各國日後在發展核能時,避免發生類似車諾比核能災變的意外。」

麥維德夫說,1986年4月26日發生的車諾比核災,也帶給各國一個教訓,就是各國政府必須告訴人民實話,詳細報告核能災變的原委和經過。

他說:「我們必須告訴民眾,災難的所有正確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