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填海搶地 改善西子灣交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填海搶地 改善西子灣交通

2011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7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都是中國大陸觀光客必遊景點,由於觀光客絡繹不絕,遊覽車阻塞、交通打結,市府以新台幣3億元填海造陸約千坪土地,以改造接駁平台。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27日指出,西子灣圍堤造地及後線土地綠美化工程99年初動工,預計7月完工,屆時可以有更充裕的小汽車停車場及遊覽車臨時停車據點,方便觀光客上、下車,不必再從哨船頭徒步到西子灣觀光。

高雄市觀光業者表示,每天在高雄市觀光的中國觀光客逾2000人,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是熱門景點,一班班的遊覽車滿載遊客到西子灣,但是當地卻因腹地窄、動線規劃不佳,遊覽車上、下客,交通為之阻塞,讓要進出國立中山大學或到壽山的行車為之打結,所以1年來,所有觀光客都從哨船頭下車,步行到西子灣。

市府工務局規劃圍堤工程,由西子灣海域向外填築約50公尺、長逾300公尺的平台,面積逾千坪,以增加遊覽車迴旋、轉彎及乘客接駁的空間。

工程企劃處長陳文忠說,工程一度牴觸西子灣的礁石,後來協調環保團體,取得共識,修正圍堤範圍,以保留西子灣礁石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