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全家桶紙容器被指增白劑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肯德基全家桶紙容器被指增白劑超標

2011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7日光明日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近日有媒體曝光肯德基全家桶的紙容器熒光增白劑可能超標的訊息,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4月26日聲明稱,全家桶使用的紙容器,根據國家環保產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於2011年3月21日提供的檢驗報告察看,螢光性物質偵測符合國家標準。國際食品包裝協會昨日已介入調查此事。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在近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中稱,根據醫學臨床實驗,螢光物質一旦進入人體,就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劑量達到一定程度還可能使人體內的細胞發生變異,成為潛在的致癌隱患。

4月22日,國際食品包裝協會發布了對北京5家影院爆米花桶品質的調查報告,報告察看,多家影城銷售的部分爆米花桶含有熒光增白劑,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食品級白卡紙才是製作爆米花桶時所用到的材料,然而有些生產廠家為了降低成本,用回收來的廢紙生產,但又由於紙漿品質不過關,還要讓桶看上去更白,不得不加入大量的螢光增白劑達到美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