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八卦山樟樹 醫界聯盟發動清蟻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八卦山樟樹 醫界聯盟發動清蟻道

2011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8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市八卦山上的樟樹遭白蟻入侵嚴重,樹皮不僅被啃光,部分樹幹也被啃食中空,彰化縣醫界聯盟成員林世賢27日表示,如果不儘快清除這些白蟻,遭侵害的樹木預估2年內會枯死,該聯盟希望有義工能協助清除樟樹的蟻道,讓這些樟樹有繼續存活的機會。

林世賢說,白蟻防治雖然以施藥速度最快,但施藥對環境破壞影響很大,不宜貿然進行,目前最基本是清除樹皮上的「蟻道」,將可減緩白蟻入侵的速度,相對也能減緩樟樹枯死,只是此方式頗費時間及人力,彰化縣醫界聯盟從4月30日起,每逢假日將派員以人力清除「蟻道」,希望有更多義工能加入,30日將在八卦山風景區入口處進行。

對於八卦山上樟樹遭白蟻嚴重入侵一事,彰化縣府表示將派員會同專業人員進行勘查,共商解決辦法,希望讓這些樟樹能夠繼續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