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超標 福島電廠又1女員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輻射超標 福島電廠又1女員工

2011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5月1號表示,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和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受損後,已發現有第2名女性員工暴露於超出法定上限的輻射量,這名約40歲醫療助理人員3個月來累計暴露於7.49毫西弗的幅射量,超過5毫西弗的法定上限。

東電發言人表示:「她沒有出現健康問題,明天將接受醫師檢查。」

至於第一位被發現輻射超標的女性員工,是福島核電廠50歲女性助理人員,被偵測出承受了17.55毫西弗的輻射量。發言人表示,這2人都屬於福島核電廠3月23日轉派到其他電廠的19名女員工,且這些女員工都沒有出現健康問題。他又說,第2名暴露於超出法定上限輻射量的女員工,曾在核電廠內用來治療身體不適員工的一間辦公室工作,應該是在那段時間吸入幅射物質。(譯者:中央社周永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