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檢致癌甲醛鴨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檢致癌甲醛鴨紅

201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日明報重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重慶近期嚴查市面問題食品,查獲一批含致癌物的防腐劑「福爾馬林」(甲醛)鴨血以及用檸檬黃添加劑處理的「染色饅頭」。當局稱,製造毒鴨血的地下工廠2年來已有700多噸毒食品流入市場。

據被捕的工廠負責人交代,2年前他們看見其他工廠生產的鴨血旺又嫩又有賣相,而且保鮮期比他們的血旺要多3倍以上。經打聽才知道同行在生產中添加可以致癌的甲醛。負責人稱,他們每天生產1噸多含甲醛的血旺,2年估計供生產了700多噸,並已銷往重慶渝中區和江北區的肉菜市場。

另外,當局另前也在渝中區查獲一批用檸檬黃處理的染色饅頭攤販,攤主稱,每天能賣出百多個。據知,微量檸檬黃可以用於飲料,但過量會對腎臟、肝臟產生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