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經福島附近 南韓汽車染輻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運經福島附近 南韓汽車染輻射

201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日報導,智利官員經檢測發現,大約20輛由南韓進口的二手車有少量輻射。載運這些汽車的南韓船舶曾在日本受創的福島(Fukushima)核電廠附近停泊。

智利「水星日報」(El Mercurio)引述伊基克(Iquique)海關負責人巴利亞(Raul Barria)的話說,這些輻射不會構成危險。

載運船是由南韓駛出,並先後在日本大阪(Osaka)和橫濱(Yokohama)停泊,此2地距福島電廠的反應爐500公里。

不過伊基克港的碼頭搬運工發言人查維斯(MoisesChavez)表示,工人還是感到擔心,要求接受檢查。當地位於首都聖地牙哥以北約1800公里處。

巴利亞說,接觸過上述車輛的83名工人「已如願接受海關檢查」,其中無1出現病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