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灌溉沒水 旗山兩里拒鑿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怕灌溉沒水 旗山兩里拒鑿井

2011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5月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應大旗山地區及小林二村等永久屋用水所需,自來水公司計畫在旗山區旗尾段開鑿第五、第六號深水井,每天增加1萬噸供水量。但昨天(4日)進駐施工時,引發東平、東昌里民反彈,要求停工。水公司七區管理處表示,將全力化解。

東平里長石正忠表示,鑿井地點靠近社區,怕地層下陷。東昌里長陳東甫說,鑿井工程停工至今,經過三次協商,都未達成共識,農民最怕的還是水公司一旦鑿井,賴以為生的農作,抽不到水用。

水公司七區管理處發言人王明孝表示,旗山地區目前每天用水量達2萬1千噸,但自有水源僅1萬2千噸,暫由南化水庫支援5000噸,大崗山給水廠支援3000噸,終究不是長遠之計。加上莫拉克災後,小林、五里埔等地永久屋也需用水,為求一勞永逸,因此考量在旗尾段鑿井。